跳到主要內容區

新加坡生質能公司獲東南亞聯盟能源獎

IUT Singapore 及 Eco Special Waste Management 兩家公司雙雙獲得東南亞聯盟能源獎(ASEAN Energy Awards)

IUT Singapore公司燃燒廚餘生產再生能源來發電,並將電力輸出至新加波的電力網。燃燒廚餘有助於降低掩埋空間需求並減少溫室氣體排放。位於Tuas的發電廠回收新加坡超過一半的廚餘並能將其處理成800噸有機廢料,每天產生10MW電力。

Eco Special Waste Management 公司則是從燃燒汙泥提取熱能,並用以烘乾汙泥,將汙泥轉為肥料。該計畫宣稱可消除甲烷生成及降低二氧化碳排放每年達100,000噸。

評審委員之一,緬甸工程師協會副總裁U Win Khaing表示,新加坡的兩項計畫,用廚餘及汙泥發電,是具創新概念的典範。

這是新加坡公司第一次參與並贏得該獎項。

新加坡能源市場管理局執行長Lawrence Wong 表示,這些獎項為企業提供機會,將新加坡做為再生能源選項的測試溫床,並作為一個輸出平台,至擁有更好條件的國家。
瀏覽數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