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

清華創校百周年校慶 推動綠建築 (聯合報)

清華大學邁向百年名校,百年來除了在學術領域屢獲佳績,在世界大學排名不斷攀升;為落實全人教育,體育表現也毫不遜色,在全國162所大專校院中,總排名第8,更是非體育科系學校的第3名。

清華大學校長陳力俊表示,當初體育設施的設計僅容納六千名學生,近十年來,清華學生人數倍增至一萬二千人,已不敷使用,興建新多功能體育館是刻不容緩;學校與校友會研議多功能體育館今年底動工,作為清華創校一百周年、新竹建校五十五周年紀念。

預計總經費一億七千萬元的多功能體育館,有挑高14米的羽球場、排球場,淨高9米的舞蹈教室,可供競技啦啦隊練習。

新體育館為落實推動綠建築,將通過「日常節能」、「水資源」、「綠化量」、「基地保水」、「汙水及垃圾改善」及「室內環境」等六項綠建築指標,取得銅級綠建築標章,再與清華有名的梅園合併檢討,取得「生物多樣性」為第七項指標。

清華校友會理事長曾子章呼籲校友與熱心人士支持,為多功能體育館成立「百人會」,捐款一百萬元以上的熱心人士就是百人會的會員,將授予會員證書、獎牌,並在竣工的體育館勒石紀念,期望募集新台幣一億元的建設基金。清華大學捐款專線03-5731249黃雅怡。
瀏覽數: